已经得到个称赞     给我点赞
  • 副教授
  • 硕士生导师
  • 教师拼音名称:ll
  • 所在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 办公地点:翡翠湖校区翡翠科教楼A1010
  •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 在职信息:在职
  • 毕业院校:合肥工业大学
研究领域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领域

科研方向聚焦两个问题:

(1)三维场景布局与生成

        围绕特色三维场景,研究徽派村落的布局与生成,为游戏仿真、城市规划等快速构建具有徽派风格的大型场景;围绕工业关键技术,研究工业物流现场的设备布局优化和三维仿真场景,加速现场规划设计、提高物流效率。

(2)VR/AR中的交互问题

         VR/AR环境下,可以直接使用的交互手段一般为手柄、视线、手势、语音,交互手段有限、学习成本高、准确率稳定性不强,是制约VR/AR发展的重要问题。该方向考虑如何引入新的交互范式和智能算法来提升交互性能和感受。

应用方向为:

(3)VR/AR系统的开发

        面向文化场景、严肃游戏、仿真教育等场景,贯穿系统设计—脚本设计—场景内容—交互开发—系统集成全流程。是团队应用类研发项目的总负责人,对应用领域有深度了解。曾负责藏文化和徽文化相关项目的研发和执行,目前正负责团队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大遗址文化内涵叙事化展示与交互技术研发”的应用示范工作。

(注:首页研究方向点进去有图示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