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山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22-03-29

所在单位:多媒体计算实验室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性别:男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国防科技大学

学科:计算机应用技术

个人简介

赵山,男,博士,副教授,2022年3月入职合肥工业大学,岗位为黄山学者学术骨干,现为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自然语言处理、大语言模型数据挖掘。本人2014年本科毕业之后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师从赵南京研究员,攻读环境工程专业硕士。在硕士期间先后参与了气溶胶和水体有机污染物监测仪器的研发。2017年硕士毕业留课题组继续进行水体有机污染物算法分析。于 2018年9月申请考核进入国防科技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师从蔡志平教授。博士三年就读期间,本人作为第一作者在 IJCAI、AAAI、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TNNLS)、计算机科学与探索和 Journal of Biomedical Informatics 在内的国内外顶级期刊(会议)论文发表论文多篇,以科研成果支撑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 目 3 项。博士期间在 2019 年参加全国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大会评测任务获得一等奖。荣获 2021 年度 ACM SIGWEB CHINA 以及 2021 年度 ACM 长沙优秀博士论文奖https://aprilcal.github.io/zhaoshan.github.io/


欢迎加入媒体计算实验室(LMC),本人招收收对自然语言处理、多模态信息抽取、大语言模型方向具有浓厚兴趣的硕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特别地,也欢迎对AI for Science 感兴趣且具有交叉学科背景的同学,同时也欢迎访问学生。24级硕士研究生还有少量名额,欢迎对自然语言处理、多模态大模型感兴趣同学报选。



联系方式

     邮箱:zhaoshan@hfut.edu.cn

     


工作经历

[1]   2022.3-至今

合肥工业大学  |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  副教授

[2]   2017.7-2018.2

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