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将军  (讲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能源科学与动力系

学历:研究生(博士后)

办公地点: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 热动楼203东

性别:男

联系方式:邮箱:wjiangjun@hfut.edu.cn; QQ:303678623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天津大学

   

个人简介

工学博士,讲师/硕导,2016年9月于天津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新能源电池催化技术,大气污染物扩散及环境行为、零碳高效燃烧技术、污染物生成机理及控制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主持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省部级以上项目6项,校企合作项目6项,总科研经费达150万+。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安徽省重点研发项目2项。在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 Combustion and Flame, 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 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 Fuel等国内外著名期刊,以第一和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2篇,申请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多项。目前为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 Combustion and Flame, 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Fuel,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Journal of Energy Engineer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ergy Research等国际期刊审稿人。

目前在JCR一区期刊“Applied Sciences”担任特刊(主题:"Atmospheric Pollutants: Dispersion and Environmental Behavior")的客座主编,主要是针对大气污染物扩散和环境行为方向,关注交通源排放(机动车尾气及非尾气)、颗粒物以及对环境/人体健康影响等方面,诚挚邀请海内外广大科研工作者分享高水平科研成果,投稿网址:https://www.mdpi.com/journal/applsci/special_issues/BK272UJ688,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31日。

      另外,所指导的硕士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或校优毕业生多人,每年指导大学生创新项目,竞赛多项。每年都有本科在读生发表SCI论文、申请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多项。欢迎有理想、好学的本科在读学生到我这里来培养科学研究兴趣,同时欢迎对我的研究方向感兴趣的学生报考研究生。

教育经历

[1]   2012.9-2016.9

天津大学  |  动力机械及工程  |  工学博士学位  |  博士研究生毕业

[2]   2010.9-2012.6

天津大学  |  动力机械及工程  |  工学硕士学位  |  研究研究生毕业

[3]   2006.9-2010.6

合肥工业大学  |  能源与动力工程  |  工学学士学位  |  本科(学士)

工作经历

[1]   2017.1-至今

合肥工业大学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讲师

[2]   2020.7-至今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  未来动力研究院

其他联系方式

  • 移动电话:

  • 邮箱:

  •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