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飞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拼音名称:sunfei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孙飞教师主页 >> 科研动态

课题组参观EAST“人造小太阳”聚变实验装置

发布时间:2023-11-27   点击次数:

11月24日上午,课题组全体师生来到坐落于合肥科学岛的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进行实践学习。期间,集体参观了EAST大型聚变实验装置,与磁约束聚变装置进行了近距离的接触。通过理论与实物的结合,同学们对托卡马克装置与核聚变工程有了更深入而形象的认识。本次学习参观得到了等离子所聚变堆材料及部件研究室周海山研究员团队的大力支持。

20231124-EAST参观.jpg


EAST装置,全称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又称“东方超环”、“人造小太阳”,是我国自主设计建成的世界上第一个具有ITER-like磁场位形、加热模式和主动水冷钨偏滤器的全超导托卡马克磁约束聚变实验装置。该装置是中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目前在稳态等离子体运行的工程和物理上保持着国际领先,是探索“终极能源”的有效利器。



■ 往期回顾

20220926-EAST参观.jpg

2023年9月26日课题组参观EAST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