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振春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教师拼音名称:Zhenchun Wei

所在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性别:男

学位:博士学位

授课信息

当前位置: 魏振春的主页 >> 教学研究 >> 授课信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导论

点击次数:

课程介绍:本课程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以及相关专业的导论课程。目的是使学生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知识结构、课程体系及核心课程的主要内容,掌握计算机基础理论知识,了解计算机科学技术学科的不同专业方向,引导学生进入计算机科学技术领域的大门,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本课程在充分体现计算思维能力培养的主旨下,介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历史和发展,信息社会的特征及对人才的要求、计算机科学技术的研究范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知识结构、课程体系及核心课程的主要内容。计算机科学技术的基础知识,如运算基础、逻辑基础、计算机基本结构等。计算机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的作用、组成等基础知识。计算机科学技术学科主要研究与应用领域的基本概念和主要内容。计算机科学技术的基本学习方法和要求。

上课时间:2021-10-28:新安学堂112;2021-11-04:新安学堂112;2021-10-14:新安学堂112;2021-10-26:新安学堂112;2021-11-02:新安学堂112;2021-10-12:新安学堂112;2021-10-21:新安学堂112;2021-10-19:新安学堂112

授课教师:魏振春

开课学年:2021-2022

开课学期:秋学期

课程号:0529832B

课程类型:本科生课程

是否精品课程:

选课人数:106

课时: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