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燕实  (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出生日期:1992-10-18

所在单位:通信工程系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翡翠科教楼A605-1

性别:男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

个人简介

孙燕实,男,山东高密人,合肥工业大学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6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毕业,2019年-2020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以联合培养博士身份赴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访学一年,2021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博士学位。 博士毕业即被合肥工业大学破格聘为“黄山学者优秀青年",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的研究方向是无线通信领域的前沿技术应用及基础理论分析, 包括非正交多址接入技术、协作多点通信技术、无人机通信、车联网通信等,在IEEE JSAC、IEEE TWC、IEEE TCOM、IEEE TVT、IEEE CL以、ICC以及GlOBECOM等通信领域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

教育及工作经历

  •   2021年12月至今                 合肥工业大学  研究员、硕士生导师,“黄山学者优秀青年”

  •   2016年09月至2021年11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 硕博连读 导师:戴旭初教授

  •   2019年10月至2020年10月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 联合培养博士(CSC资助)导师:Prof. Keivan Navaie

  •   2012年09月至2016年06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本科 (计算机与信息科技英才班)

主持或主要参与科研项目情况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基于信息年龄的多源短包通信的多址接入理论与方法,30万,2024年1月-2026年12月, 主持

2.  合肥工业大学人才引进条件建设经费,30万,2022年3月-2025年3月,主持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复高斯矩阵的广义奇异值分解的分布特性及其应用研究,2020-2023,参与(排名第三)

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协作的信息论安全密钥生成策略和方法研究,2020-2023,参与(负责完成非正交多址技术的相关内容研究)

5.  企业委托项目 XXX收发器处理芯片算法设计及实验验证,2015-2018, 参与(主要技术负责人)

Notice:  课题组聚焦于无线通信的前沿理论与技术应用研究,欢迎感兴趣的同学(本科生、研究生)加入我的团队!!!希望你具备良好的数学基础、有好奇心、勤奋努力。  联系方式:sys@hfut.edu.cn  研究生招生方向: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信息、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