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笑旋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性别:男

学位:管理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合肥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研究领域

    空天信息资源是国家的重要战略资源,空天信息系统是国家的重大基础设施,加快加强空天信息系统建设已成为世界主要国家的普遍战略举措。空天系统管理是指利用管理科学、信息科学等领域的理论、方法和技术,构建泛在、高效、智能的信息管理系统,通过对空天资源的组织、管理和统筹调度,对任务的规划、分发和处理,为用户提供实时、可靠、按需的空天信息服务,打造面向行业领域的智能应用平台,实现空天信息系统的效能最大化。


    空天系统管理研究所在卫星任务规划、卫星互联网、无人系统智能等领域展开长期的研究与攻关,先后主持国家级项目多项,在相关领域掌握了一批关键技术,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为典型应用提供了重要的方法与技术支撑。

    欢迎优秀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来空天系统管理研究所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要求具有管理学或经济学、数学、计算机、自动化、机械制造等各理工类专业背景;欢迎博士后和访问学者加盟。


论文成果 More>>

专利成果 More>>

著作成果

科研项目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