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锋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出生日期:1994-06-16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性别:男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北京交通大学

   

个人简介

李锋,男,博士,于2022年10月入职合肥工业大学,现任副教授,“黄山学者”学术骨干,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深度学习驱动的计算机视觉、图像/视频处理等。本人2016年9月于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申请硕博连读,2022年9月博士毕业。2021年-2022年曾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进行为期一年的国家公派留学。在包括IEEE TIP、TMM、TCSVT、TCI、ICCV、CVPR、IJCAI、ACM MM等国际权威期刊及顶级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担任多个IEEE Trans./CCF-A类期刊会议审稿人。个人主页:https://lifengcs.github.io/.


欢迎加入媒体计算实验室(Laboratory of Multimedia Computing, LMC),团队科研经费和计算资源充足。欢迎对科研浓厚兴趣,具有较强的主观能动性和自驱力的学生联系我。本实验室常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生以及低年级本科生。本人主要从事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领域的研究,围绕 "图像复原与增强、图像与视频压缩、AI内容生成(AIGC)以及AI生成内容检测" 等主题方向进行研究,在视觉影像系统、自动驾驶、机器人视觉和AI安全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教育经历

2017.9-2022.9 北京交通大学,博士。

2021.7-2022.7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

2016.9-2017.7 北京交通大学,硕士。

2012.9-2016.7 安徽师范大学,本科。


科研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面向真实场景语义感知的视频超分辨率增强方法研究,2024.01-2026.12,主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自适应混合内容的屏幕视频编码研究,2024.01-2028.12,合作单位负责人


研究方向

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图像/视频处理、AI内容生成(AIGC)、AI生成内容检测等

其他联系方式

  • 移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