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晨阳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所在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学历:研究生(博士后)

性别:男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个人简介


 博士期间曾从事动态优化的算法和应用研究,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结合大模型的知识图谱构建,以及基于自动架构搜索的多模态融合研究;项目方向为结合大模型和知识图谱的智能问答,以及RPA数字员工。在学术兼职方面,担任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因果与认知智能专委会副主任委员,IEEE国际知识图谱会议(IEEE ICKG) Web主席(2021-2023),AAAI、ECAI、COLING、PRICAI、ICONIP等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以及多个国内外权威期刊的审稿人(包括10+本IEEE/ACM Transactions期刊、国内的权威学报《计算机学报》等)。曾获得华为智能基座奖教金,ICKG 2021 Service Award,参与指导的学生论文获得了IEEE国际知识图谱会议ICKG 2020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ICKG 2022最佳学生论文奖(Best Student Paper Award)。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一等资助、以及多项知识图谱构建方向的合作项目。


News:





近期论文


  • Chenyang Bu, Yunpeng Hong, Shiji Zang, Guojie Chang, Xindong Wu. Automatic Fusion for Multimodal Entity Alignment: a New Perspective from Automatic Architecture Search. Proceedings of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and Expo (ICME, CCF B). 2024, IEEE. 已录用

 



参与项目

作为技术骨干参与了团队的多项项目,包括:

(1) 智能化知识图谱研究与应用,2023.01-至今,负责领域资产构建,第一版工具已在思高科技部署。 

(2) 华谱系统技术负责,2017.07 – 2020.12.

(3) HAO 营销系统技术负责,2021.01 –  2022.12.       

(4) 知海系统技术负责 2023.01-至今.  

(5) 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大数据知识工程基础理论及其应用研究



其他个人主页

ResearchGate主页: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Chenyang-Bu   

ORCID主页:https://orcid.org/0000-0001-8203-0956 

谷歌学术主页: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jyojIOgAAAAJ&hl=zh-CN&oi=ao 

实验室主页: https://lab.zhonghuap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