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雯娟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公共管理系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办公地点:工程管理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1304

性别:女

联系方式:fanwenjuan@hfut.edu.cn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个人简介

范雯娟,女,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教于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结题后绩效评估:优秀)和若干省部级项目,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主要从事医疗健康管理领域相关研究,将运筹优化、人工智能、决策科学与技术、博弈论等方法运用于医疗健康管理相关的实际问题中,包括但不限于:

1)医疗运作管理问题,如手术室资源调度、门诊排班优化、患者调度、诊疗路径或流程优化等问题;

2)医疗健康领域的实证问题,如基于医院内部数据、医疗保险数据、在线医疗社区的数据分析得出一系列实证结论;

3)诊疗决策问题,如基于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知识图谱等方法的疾病诊断或治疗决策研究。


在SCI期刊发表论文近50篇,近三年以第一作者在信息系统领域国际顶级期刊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UT-Dallas 24期刊之一)发表论文一篇,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管理决策领域国际著名期刊Decision Sciences发表论文一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Omega, Computers & Operations Research, 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y等管理科学领域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研究团队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单位在智慧手术室建设等课题上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谷歌学术主页: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hl=en&user=0QY90fIAAAAJ


欢迎对我的研究方向感兴趣的学生与我联系。

教育经历

[1]   2012.9-2014.9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联合培养博士生

[2]   2009.9-2014.12

合肥工业大学  |  管理科学与工程  |  博士学位  |  研究生(博士)毕业

[3]   2005.9-2009.6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本科  |  学士

其他联系方式

  •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