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杭杰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入职时间:2023-02-24

所在单位:信息管理系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工程管理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1404

性别:男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莫杭杰,男,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21-2022年,在牛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心脑血管健康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2023年2月,以黄山学者学术骨干引进至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任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面向机器人、自动化、人工智能等学科领域的技术在微创手术与智能操作的应用,致力于智能化医疗机器人系统与机器人智能操作算法的研究。围绕微创手术机器人系统构建与智能控制算法的关键科学问题,在OCT引导的微创手术机器人系统构建、基于连续体机器人的视觉伺服控制算法、手术机器人智能感知算法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研究成果。其研究成果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IEEE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Letters, 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等顶级期刊。

研究方向

基于计算机视觉的通用机器人智能操作算法

术中诊疗一体化手术系统构建

基于视觉伺服的手术机器人智能控制算法

招生要求

专业不限,要求对机器人兴趣浓厚、数理功底好、动手与编程能力强。优先考虑有科研理想的同学。

联系方式

mohj@hfut.edu.cn

教育经历

[1] 香港城市大学 博士学位  |  博士研究生毕业

[2] 上海交通大学 硕士学位  |  硕士研究生

[3] 南京理工大学 学士学位  |  本科(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