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洋  (讲师)

硕士生导师

出生日期:1995-06-20

电子邮箱:

入职时间:2021-01-07

所在单位:电子商务系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管理学楼1515

性别:男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个人简介

钱洋,男,安徽蚌埠怀远人,管理学博士,管理学院讲师。


研究方向:电子商务、个性化推荐、数据挖掘(概率图模型、深度学习等文本、图片、视频等处理方法)等。


当前研究的重点包括:库存约束的推荐系统算法优化、数据驱动的消费者行为分析、数据驱动的营销策略分析。


相关学术成果:发表在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Decision Support Systems、ACM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Discovery from Data、Information Processing & Management、World Wide Web、《管理科学学报》等主流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在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技术类著作1部《网络数据采集技术》、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部《数据驱动的个性化营销理论与方法》;获软件著作权3项;授权相关专利若干项;制定企业标准1项(已发布)。


科研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


学生指导:(1) 指导博士生、硕士研究生在DSS、ACM TKDD、《管理科学学报》等期刊及会议发表多篇论文;(2) 2022年指导本科生分别获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安徽赛区特等奖1项和一等奖1项,全国赛二等奖1项;获安徽赛区最佳指导教师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其他:担任IEEE ISMAR 2022 Workshop (Metaverse for Digital Commerce and Virtual Economy)主席。


招生招收思维活跃、动手能力强、编程功底强(喜欢调试程序)、爱好运动的学生


指导或协助指导学生情况:

19级:刘心语(博士在读)、李怡(博士在读)、孟祥睿(毕业去向:华为南京)、徐旺(毕业去向:合肥大智慧财汇)、王继成(毕业去向:南京银行)、陈航(北京银行);

20级:熊迎秋(博士在读)、何建琴(毕业去向:江西财经大学读博)、周凡(毕业去向:合肥大智慧财汇)、李浩(毕业去向:数据空间研究院;获国家奖学金);

21级:宗兰芳(博士)、许华华、张萌、瞿嘉隆;

22级:杜威、陈邵格、徐政祥;

23级:李建潼、熊志鹏、吴陈阳、杨明、闫枫珊、王梦丽、王家昊;



教育经历

[1]   2011.9-2015.6

合肥工业大学  |  市场营销  |  学士学位  |  大学本科毕业

[2]   2015.9-2020.12

合肥工业大学  |  管理科学与工程  |  博士学位  |  博士研究生毕业

其他联系方式

  •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