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耀耀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入职时间:2010-07-06

所在单位:信息管理系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办公地点: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1006室

性别:男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其他专业
企业管理
公共管理其他专业

个人简介

何耀耀 1982 11 月生,男,博士,2010 6 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现为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TOP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编委(Associate Editor),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获得者,IEEE会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学部/工程材料学部项目通讯评审人(面上、青年、地区),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重大,重点)通讯评审人,2022,2023年连续2年入选了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Single year 2021;Single year 2022)。2016年8月-2017年8月在英国伯明翰大学计算机学院进行学术访问。共主持各类科研项目18项,省级教研项目1项,其中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年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7项,科学院开放基金2项,参加10 余项国家级或省部级科研项目,获长江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排名第6),安徽省优秀论文二等奖2项(排名第1),三等奖1项(排名第1),共发表(录用)论文70余篇,其中SCI/ SSCI检索论文40余篇, EI检索论文50余篇(含双检),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6项,其中第一发明人12项,实审中的发明专利3项。

  本人的学习背景包括数学、水电、电力、计算机和管理,研究立足国际前沿,本着多学科交叉的思想,融合先进的人工智能方法(深度学习、演化计算)和统计学习方法解决能源系统工程和水资源领域的实际问题,并会针对不同学生的学科背景制定不同的培养方案。


目前,共指导毕业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生12名、全日制专业硕士2名,在读博士研究生3人,协助指导博士生1人,硕士生10人,其中6人获得过国家奖学金(1人获得合肥工业大学科技标兵(全校硕博每年评选10人),2人次获得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指导毕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合肥(6人)、上海(4人)、北京(1人)、宁波(1人)、芜湖(1人)、六安(1人)的企事业单位顺利就业,包括上海交通大学研究助理、平安保险(上海)、上海市海关公务员、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助理(目前已经离职作为联合创始人创业获得合肥市政府千万级投资)、阜阳师范大学(从科大讯飞离职,因科研成果突出,硕士入职教学科研岗)、长鑫存储数据分析岗位、安徽节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国企)、合肥天源迪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数据分析岗、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解决北京户口)、宁波银行数据分析岗位、芜湖海螺集团、中信银行六安分行。

其他联系方式

  • 邮箱:

  • 通讯/办公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