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文军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信息管理系

办公地点:工程管理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1303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个人简介

常文军,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硕士生导师。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UTS)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中心(CAI)联合培养博士,联培期间主要进行跨域推荐系统等方面的研究,在管理科学领域权威期刊《Decision Support Systems》发表学术论文。

科学研究:主要从事不确定性决策分析、数据驱动决策分析、迁移决策分析、数据驱动的医疗辅助诊断等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所在团队与安徽省立医院超声科进行长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等疾病的分级诊断与风险预测研究,合作研发疾病辅助诊断系统和智能培训系统;与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开展实践合作,合作开发制造过程优化决策仿真平台。

科研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学术新人提升A计划、学术新人提升B计划、科研创新启动专项项目,作为合肥工业大学主要负责人参与安徽省立医院“医学人工智能联合基金”创新项目。

科研成果:在DSS、IEEE TSMC、IEEE TFS、EJOR、JORS、AOR等管理主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1篇论文入选ESI前1%高被引论文。



   

教育经历

[1]   2019.4-2020.4

悉尼科技大学
联合培养博士,合作导师Jie Lu(IEEE Distinguished Lecturer, Australian Laureate Fellow, IEEE Fellow,信息管理类期刊Knowledge-Based Systems主编)

[2]   2017.9-2020.12

合肥工业大学  |  管理科学与工程  |  管理学博士学位  |  博士研究生毕业

[3]   2014.9-2017.6

合肥工业大学  |  管理科学与工程  |  管理学硕士学位  |  硕士研究生毕业

[4]   2010.9-2014.6

合肥工业大学  |  数学与应用数学  |  理学学士学位  |  本科(学士)

社会兼职

  • [1]   担任KBS、CAIE、AOR、IEEE JBHI、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国内外期刊的审稿人。

  • [2]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计算机模拟分会理事。

其他联系方式

  •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