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臻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合肥工业大学

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其他专业
工商管理其他专业
公共管理其他专业

个人简介

邵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长期从事能源大数据分析与决策、能源与环境复杂系统建模、人工智能及其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

近三年来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多重不确定性场景下区域综合能源系统供需互动能量管理策略研究)、合肥工业大学学术新人提升计划项目(能源互联网环境下考虑供需交互的微电网多能流能量预测理论及应用研究)以及企业委托课题(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电力信息系统健康评价模型构建关键技术研究)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科技创新奖二等奖1项。

近三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研究成果于Energy Economics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Applied Energy、Energy Policy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能源环境领域国际权威期刊,一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担任Energy Economics、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Applied Energy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lectrical Power and Energy Systems等国际权威期刊同行评议人。

先后承担了管理统计学、物联网技术、管理信息系统、Research & Recent Advances on MIS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指导本科生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电子商务“三创赛”等创新创业比赛,并多次荣获国家级、省部级和校级奖项。先后获得合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等荣誉。

所在团队与国家电网智能电网研究院、国家电网安徽省电力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省电力设计院、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国轩高科、济中节能等机构和企业在大数据分析与决策、多源复杂系统建模等方面保持长期合作和交流。


  欢迎有志于科研探索并对研究方向感兴趣的小伙伴加入我们,一起在科学的海洋里自由翱翔与探索,可以一起讨论更加欢迎读研或读博!

教育经历

[1] 合肥工业大学  |  管理科学与工程  |  管理学博士学位

[2]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  |  Eller管理学院(信息系统领域排名全球前五)  |  联合培养博士

[3] 合肥工业大学  |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  管理学硕士学位

[4] 合肥工业大学  |  数学与应用数学  |  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