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翠清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联系方式:jiangcuiq@163.com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
会计学

个人简介

蒋翠清   博士,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大数据与信息系统安徽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负责人,安徽省教学名师。兼任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会长,合肥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数字经济与智慧企业管理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会计学会理事。


主要从事大数据与商务智能、信用评价与智能决策、智慧财务管理、金融科技等领域的研究。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大数据环境下的微观信用评价理论与方法”、面上项目“基于知识图谱的中小企业智能信用评价与可解释性机制”、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面向普惠金融服务的大数据建模、存储与智能分析关键技术研究”、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3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和教育部的省部级项目十余项,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三十余项。


在MISQ、ISR、JMIS、JAIS等领域顶级期刊以及EJOR、JPIM、DSS、TFSC、IS、KBS、IJPR、AOR、IJF、FI、ESWA、中国科学:信息科学(英文版)、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软科学、系统工程学报、中国管理科学、管理工程学报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其它科技奖励4项;

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安徽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


欢迎数学、英语和计算机基础较好的同学报考博士研究生(脱产),欢迎本科成绩优秀的硕士研究生选择硕博连读,加入我们的研究团队。


硕士/博士招生学科:


    管理科学与工程: 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商务智能、金融科技; 

    工商管理: 智能财务管理、智能信用风险管理

    工程博士: 机械(智能制造、智能运维)


  



教育经历

[1]   2003.9-2007.5

合肥工业大学  |  管理科学与工程  |  博士学位  |  研究生(博士)毕业

[2]   2009.9-2002.5

西南交通大学  |  信号与信息处理  |  硕士学位  |  研究生(硕士)毕业

[3]   1983.9-1987.6

西南交通大学  |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  学士学位  |  大学本科毕业

工作经历

[1]   2019.1-至今

合肥工业大学  |  管理学院  |  教授,斛兵学者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

[2]   2007.12-2018.12

合肥工业大学  |  管理学院  |  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

[3]   2002.5-2007.12

合肥工业大学  |  管理学院  |  高级工程师/副教授

[4]   1987.7-2002.5

上海铁路局  |  蚌埠电算所  |  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

社会兼职

  • [1]   2023.3-至今    
    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会长

  • [2]   2021.5-至今    
    安徽省管理学会,常务理事

  • [3]   2020.5-至今    
    系统工程学会数据科学与知识工程专委会,常务委员

其他联系方式

  • 邮箱:

  •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大数据与信息系统团队,数字经济与智慧企业管理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团队介绍:在管理学院大团队中建立有大数据与信息系统团队并获安徽省优秀研究导师团队称号,团队现有人员51人,其中:教师团队10人,包括教授3人、副教授5人、讲师2人,都具有博士学位;研究生41人,包括博士研究生19人,硕士研究生22人。团队和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北卡罗纳大学,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滑铁卢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新加波管理大学等国际著名高校建立了长期的科研合作关系。
    是一支结构合理、合作紧密、创新能力强的教学、科研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