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利平Liping Zheng

教授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所在单位: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职务:教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翡翠科教楼B906

主要任职:人事处处长

其他任职: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

授课信息

计算机图形学与仿真

发布时间:2021-09-01 点击次数:

课程介绍:本课程主要计算机图形学和仿真相关内容。首先讲授图形学内容,着重介绍计算机图形学的基本原理和算法,内容包括:图形表示与数据结构、基本图形生成算法、二维变换和二维观察、三维变换和三维观察、曲线和曲面、真实感绘制和消隐,并简要介绍OpenGL等典型软件包。然后,作为进阶,介绍计算机仿真基本知识,并结合群体仿真来介绍仿真建模和可视化技术。最后,通过一个设计型实验,实现面向OpenGL平台的群体仿真的Boids算法,完成图形学和仿真内容的融合。
上课时间:2021-12-07:翠八教负09*;2021-12-02:翠八教负09*;2021-12-09:翠八教负09*;2021-11-30:翠八教负09*
授课教师:郑利平
开课学年:2021-2022
开课学期:秋学期
课程号:1618210X
学分:2.0
课程类型:本科生课程
是否精品课程:
选课人数:79
课时: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