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汉东  

所在单位:信息管理系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工程管理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管理学院学科楼1401室

学位:管理学博士学位

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教学研究 >> 授课信息

信息系统软件架构设计课程设计

点击次数:

课程介绍:随着信息化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网上购物也逐渐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基于Spring Boot + Spring Cloud的电子商城信息系统,该系统分为前、后台两部分,前台主要实现会员的网上购物业务流程,后台则由各种管理员对商城会员、商品、定单等内容进行管理。通过系统分析确定系统静态模型、动态模型及功能模型;通过系统设计明确人机交互界面、数据库设计及系统类之间的功能协作关系。 搭建Spring Boot + Spring Cloud 微服务架构的电子商城信息系统。主要体现在Spring Boot与JSP及MyBatis框架集成、Eureka 注册中心高可用集群搭建、通过声明式服务消费OpenFeign前台程序远程调用后台程序实现网上购物业务流程、服务容错及服务网关管理等内容。在课程设计中充分理解Spring IoC与DI、Spring MVC 表现层框架、MyBatis映射器及Mapper配置文件、一对一及一对多实体关系映射、微服务架构架构治理等内容。

授课教师:郑汉东

开课学年:2023-2024

开课学期:秋学期

课程号:1119823B

学分:3.0

课程类型:本科生课程

是否精品课程:

选课人数:52

课时:72.0

上一条: 数据库管理系统

下一条: 信息系统软件架构设计课程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