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Zhang Chen
  • Personal Information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Doctorate Candidates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Date of Employment:1994-04-20
    School/Department:会计系
    Education Level:Postgraduate (Doctoral)
    Business Address:管理楼2422#
    Gender:Female
    Degree:Doctoral degree
    Status:Employed
    Academic Titles: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常务理事
    Other Post: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首席专家
    Alma Mater:合肥工业大学
    Discipline:Accountancy
    Other specialties in 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Honors and Titles:
    2021-09-09elected: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师德先进个人”
    2020-04-16elected:省级教学名师
  • Profile

    自1994年工作以来,从事金融与贸易经济领域的教学与研究,主要承担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的《金融学》、《金融市场与金融工具》、《财务金融前沿专题》、《金融投资理论专题》等专业课程教学任务,教学效果优良,获得合肥工业大学“最受欢迎教师”特别成就奖。作为省级教学名师、省级教学团队(2019jxtd010)“智慧会计特色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全身心投入到教学改革中,主持省十三五规划教材(2017ghjc0232792)“智慧会计特色专业创新系列教材”(十部)建设;主持省级教学研究重大项目(2016jyxm0825)“互联网+创新创业驱动下的安徽省高等学校人才培养体系改革研究”,参与省级特色品牌专业建设以及省级以上质量工程项目逾十项。作为专业负责人,组织申报本专业获批2020年会计学专业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科学研究专注于:(1)专注于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的风险控制。研究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金融风险度量方法,近期关注于绿色金融体系、碳金融市场的风险管理和资产定价问题,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形成高水平的研究成果。(2)创新驱动体制机制研究,主持中国科协的重点项目、省部级软科学重点项目近十项,形成科技创新组织、制度的研究成果。

    招生信息:

    (1)工商管理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硕博连读生

    (2)会计学专业、工商管理(财务管理)专业学硕、专硕


  • Research Field

  • Social Affiliations

    [1]   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常务理事
    [2]   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首席专家
  • Education Background

    [1]  合肥工业大学 | Management Science | Postgraduate (Doctoral) | Doctoral Degree in Management
  • Work Experience

    [1]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 会计学系 | 教师 | 在职
  • Research Group

    Name of Research Group:经营决策与控制研究所

    Description of Research Group:经营决策与控制是基于对组织外部环境与内部条件分析,依据客观规律和实际情景,对组织总体发展和重要经营活动的目标、方针和策略的正确抉择和控制实施。受客观条件影响,经营决策更多为风险型决策和非确定型决策(基于决策会计、管理会计)。经营决策与控制研究所致力于运用会计信息和各类非会计信息,基于证据推理方法、风险计量模型、多属性群决策理论等理论,运用计量经济方法、大数据分析技术、智能决策方法等,研究各类经营决策的优化。
    应用场景涵盖企业价值创造、金融市场、项目评价、信用评估等领域。有助于金融机构、项目管理组织、各类企业在最优经营决策实施中完成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控制。研究团队持续专注于绿色金融市场的创新、资产定价、风险控制及其社会经济发展的关系。

  • 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OfficePhone:
     ZipCode:
     Postal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