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兢  (讲师)

硕士生导师

出生日期:1986-11-04

入职时间:2017-09-07

所在单位:信息与通信工程系

职务:实验中心主任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翡翠科教楼B601

性别:男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学科:信号与信息处理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研究方向

计算机视觉

计算机视觉是使用计算机及相关设备对生物视觉的一种模拟。它的主要任务就是通过对采集的图片或视频进行处理以获得相应场景的三维信息,就像人类和许多其他类生物每天所做的那样。

计算机视觉是一门关于如何运用照相机和计算机来获取我们所需的,被拍摄对象的数据与信息的学问。形象地说,就是给计算机安装上眼睛(照相机)和大脑(算法),让计算机能够感知环境。我们中国人的成语"眼见为实"和西方人常说的"One picture is worth ten thousand words"表达了视觉对人类的重要性。不难想象,具有视觉的机器的应用前景能有多么地宽广。

计算机视觉既是工程领域,也是科学领域中的一个富有挑战性重要研究领域。计算机视觉是一门综合性的学科,它已经吸引了来自各个学科的研究者参加到对它的研究之中。其中包括计算机科学和工程、信号处理、物理学、应用数学和统计学,神经生理学和认知科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