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一栋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办公地点:管理学院0908办公室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清华大学

   

个人简介

        柴一栋,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信息系统方向),主要关注如何设计创新性的人工智能方法,更好地服务于个人、组织和社会的现代科学化管理,使用的机器学习方法包括深度学习、对抗学习、迁移学习、联邦学习、强化学习、贝叶斯学习等,具体的应用领域包括信息系统安全与网络空间管理智慧医疗管理、商务智能管理等。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研究成果于MISQ、ISR、JMIS等管理信息系统顶刊(UTD/FT),以及IEEE TDSC、IEEE TPAMI、IEEE TKDE等国际计算机科学顶刊(CCF A)。发表学术专著一部,授权专利多项。主持国家优秀青年基金等项目。

        获全国首届数据空间大会优秀科技成果奖、国际信息系统权威会议WITS 2021 best paper award、清华大学优秀博士论文等荣誉。担任Industrial Management & Data Systems(SCI)编委,担任PACIS 2023 Design Science in IS Track联合主席,担任ICIS/PACIS副主编,担任ISR、IEEE TDSC、POM、INFORMS JOC、JMIS等期刊审稿人。


招生要求

专业不限。由于我的研究需要设计许多创新性人工智能方法,具有一定的难度,希望学生的求知欲强、数理功底好、编程能力强。优先考虑有科研理想的同学。

其他联系方式

  •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