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庆ShawChang Lee

讲师

讲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21-09-01

所在单位: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自动化系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逸夫楼915室

在职信息:在职

邮编:

通讯/办公地址:

个人简介

李小庆,男,1990年2月生,安徽阜阳人,工学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受电子科技大学资助,到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展开合作研究。2019年11月至2020年12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CSC)资助,到韩国高丽大学与Choon Ki Ahn教授展开合作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复杂系统建模及优化控制、智能电网(电力系统)网络化分析及安全控制、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分析及安全防御、非线性控制系统设计及综合、模糊控制理论及工程应用,现已发表SCI期刊论文10余篇。


教育经历

[1] 2020.11-2021.12
高丽大学 | 电气工程
[2] 2018.9-2019.9
奥克兰大学 | 系统工程
[3] 2010.9-2014.7
阜阳师范大学 | 应用数学 | 大学本科毕业 | 学士学位
[4] 2014.9-2016.7
电子科技大学 | 运筹学与控制论 | 研究生(硕士)毕业 | 硕士学位
[5] 2016.9-2021.7
电子科技大学 | 软件工程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2021.9-至今
自动化系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社会兼职

[1] 担任多个国际主流期刊审稿人。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复杂系统与智能控制

团队介绍:

热忱欢迎自动化、机器人、电气工程、人工智能、应用数学等相关专业背景的保研同学和具有强烈读研意向的同学与我联系。课题组聚焦学术前沿的热点和新兴领域,实现理论研究与工程应用的深度融合及多学科多领域的交叉融合,具有良好的科研氛围。团队为每位学生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鼓励学生参加各种学术会议,定期举行聚餐、素质拓展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