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锦阳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讲师

教师拼音名称:Jinyang Huang

出生日期:1994-11-15

入职时间:2022-07-13

所在单位: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合肥工业大学翡翠科教楼A808

性别:男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其他专业
信号与信息处理
电子科学与技术其他专业
通信与信息系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其他专业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通讯/办公地址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黄锦阳,讲师,硕导,情感计算与先进智能机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秘书长。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5个纵向课题,参与10余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安徽省重大等项目,曾担任ACM MM (CCF A)、IEEE ICME (CCF B)、 IEEE Globecom (CCF C)、IEEE UIC (CCF C)等7个会议技术委员会成员,以及Applied Science等多个期刊客座编辑。主要从事人机交互、无线感知、无线通讯、计算机视觉、网络安全、物联网等方面的研究,已发表高水平论文21篇(CCF A类5篇),获国际学术奖项三项, 授权专利3项。担任22级智科1班班主任期间,获2022-2023学年优秀班主任(全校15人)。指导本科同学参与科研已撰写投稿多篇高水平论文,同时指导本科生参与各类科研竞赛获奖13项,其中国一两项。


招生信息:团队目前招收推免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学生以及统考硕士研究生和本科访问学生进行多模态人因感知、通信感知一体化、无线网络安全以及AI安全方向的研究。招生方向:计算机及通信工程相关专业(计算机科学、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人工智能、网络安全、软件工程等),同时也欢迎英语或者数学好的其他专业学生报考!


更多信息可见个人主页:https://happyisac.github.io/PersonHomePage/

团队主页:https://www.sunxiaomaclab.com/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多模态情感计算实验室Mac Lab

团队介绍:多模态情感计算团队(MAC-Lab)依托情感计算与先进智能机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合肥工业大学)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优势平台资源开展建设,负责人为孙晓教授与汪萌教授。团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自然语言处理、智能人机会话与情感交互、多媒体信息智能处理、视频心理生理协同计算、无线信号多源行为感知等,具体涉及中文词法分析、机器翻译、人机对话、情感对话生成、文本情感分析、多模态情感分析、面部表情分析、生理信号非接触情感分析、行为姿态的情感分析、基于WiFi信号的行为感知等。团队首创性提出了“普适心理计算”技术理论体系。聚焦于普适场景中的心理感知、计算与干预技术的应用与示范,基于多模态融合的普适计算技术,建立适应于各个场景的认知、情绪、人格、行为计算模型与计算技术体系,形成能够服务于实践需要的技术装备,服务于教育、医疗等多个行业。